神奇宝贝黑蒜头

《蝙蝠侠:阿卡姆系列》游戏介绍

偷偷懒的资料库:



正传三部曲,华纳出品,RockSteady Studios开发:
《蝙蝠侠: 阿卡姆疯人院 Batman: Arkham Asylum》2009
《蝙蝠侠: 阿卡姆之城 Batman: Arkham City》2011
《蝙蝠侠: 阿卡姆骑士 Batman: Arkham Knight》2015


前传,华纳出品,Warner Montreal开发:
《蝙蝠侠: 阿卡姆起源 Batman: Arkham Origins》2013


前传接起源,2.5D动作游戏,华纳出品,Armature Studio开发:
《蝙蝠侠:阿甘起源之黑门 Batman: Arkham Origins Blackgate》2013


“骑士”前的小故事,华纳出品,RockSteady Studios开发:
《蝙蝠侠:阿卡姆VR Batman: Arkham VR》2016


相关漫画,动漫之家链接:
《蝙蝠侠:阿卡姆疯人院 The Road to Arkham》游戏前传:点我
《Arkham Asylum - Living Hell》(01-06)


《蝙蝠侠:阿卡姆之城》(01-05) 游戏前传:点我
《蝙蝠侠:阿卡姆之城 Unhinged》(01-58) 游戏前传:点我
《蝙蝠侠:阿卡姆之城 End Game》(01-06) 游戏后续:点我
《Batma - Arkham City Exclusive Digital》(01-07)


《蝙蝠侠:阿卡姆骑士 起源》(01-06) 游戏前传:点我
《蝙蝠侠:阿卡姆骑士》(01-39+) 游戏前传:点我
  《Batman - Arkham Knight - Robin》
  《Batman - Arkham Knight - Batgirl Begins》
  《Batman - Arkham Knight - Batgirl and Harley Quinn》(01-02)


 全部漫画生肉:点我


改编动画,自杀小队故事,与游戏剧情无关:
《蝙蝠侠:突袭阿卡姆 Batman: Assault on Arkham》2014
简介:点我


相关小说:
《Batman: Arkham Knight》1-3“骑士”同名小说
《Batman: Arkham Knight - The Riddler's Gambit》“骑士”前传
*百度“蝙蝠侠:阿卡姆骑士 官方小说翻译”能找到两版个人翻译,可自行搜索下。



阿卡姆三部曲是至今为止最好的漫改游戏之一,创下过“有史以来评价最高的超级英雄游戏”吉尼斯世界纪录。


老牌编剧Paul Dini(‘城’里有座塔以他命名)参与前两作剧本,故事背景资料极其详尽,人物在漫刊第几期出现都有说明。电视剧《哥谭》借鉴了不少阿卡姆系列的设定。


阿卡姆系列中,《蝙蝠侠》经典人物悉数登场,性格塑造均忠实于原作。其中小丑的表现尤其突出,留下许多经典台词和镜头,“城”后他甚至获得了一个有趣的吉尼斯纪录——2012年玩家版“最邪恶的超级恶棍”,在“骑士”里他刷存在感的方式更是特殊。相对的,阿卡姆老爷人狠话不多,对他的塑造很大程度上来自于侧面,而剧情中很好的表现了老爷的温柔性情和坚持原则。阿卡姆老爷的意志力强度值得一提,即使在所有蝙里恐怕也能排行靠前,他对精神毒素的抗性实在令人震惊(中毒后那邪魅的绿眼睛)。


虽然哥谭反派们一直唯恐天下不乱,但又总能给我们提供不少乐趣。


游戏细节非常考究,特别是语音部分。喽啰的对话包含大量彩蛋,动手之前我都会先躲在一旁,听NPC把所有的对话说完,相信很多人都有这爱好。电视及广播的新闻全程循环播放,提示线索,内容随着游戏进度改变。不得不说哥谭的反派真是对媒体广播上瘾。

“骑士”的GCPD里有一个专门的证物室陈列反派装备,点击可以听介绍(塔利亚那段…这里还能拿到电击枪)。甚至韦恩塔总裁办公室的电话录音里都包含了很多有意思的内容(卢修斯还在旁边调侃过)。谜语人支线中谜语的部分更是信息量巨大,全都与蝙蝠侠大背景设定相关。不是我夸他,玩通“骑士”后,你一定能对“谜语人滚出哥谭市”这句话有加了N个感叹号的深刻认识。


华纳擅长的打击感和电影化表现在阿卡姆系列中发挥的不错,突显阿卡姆老爷凶狠果断的行事作风。连击技,反击技,关节技,各种技巧拳拳到肉且兼顾速度感(务必不要关音效),多重恐惧击倒这类多目标终结技最是畅快。“骑士”中更有与蝙蝠家族成员(甚至蝙蝠车)的合作连携技,默契度爆表。而潜行下的隐秘攻击也是别有一番乐趣。扎导版电影的蝙蝠侠就完全复制了本系列的打斗风格。

游戏的战斗系统及武器设计甚至对之后的蝙蝠侠作品(漫画、动画、电影)有一定的启发性。小道具在战斗和解密中的表现多种多样,并有韦恩科技提供升级。再次感叹下游戏细节,随着游戏的进行,装备上的战损痕迹会越来越多。
“骑士”里的蝙蝠装是我最喜欢的一版,换装那段简直帅哭。

阿卡姆老爷体型壮实,“骑士”战甲对其身材的修饰恰到好处,丝毫不显臃肿。电影《正义联盟》最终战里的蝙蝠装在设计思路上部分类似“骑士”,但质感着实差了很多。

另外,“骑士”里能通过解锁或购入或其他限定渠道搞到很多装备皮肤。可以试想一下,穿着未来蝙蝠装开着89版蝙蝠车出门浪的感觉,或者穿闪点装让反派们体会下爸爸的爱……这些在游戏里都可以做到。


游戏音乐和音效很好的烘托了气氛,几张原声和专辑网易云有收录。Drown In You这首歌是在Batman: Arkham City (The Album)专辑中。
阿卡姆系列原声带及专辑,网易云:点我
或者搜索Batman: Arkham


Kevin叔(蝙蝠侠)和天行者Mark Hamill(小丑)全程配音,保证了三部曲比起电影更加原汁原味。这两人外的配音阵容同样十分强大,John Noble(《魔戒》摄政王Denethor)配稻草人,Jonathan Banks(《绝命毒师》杀手Mike)配警察局长戈登,Troy Baker(《The Last of Us》主角Joel)配骑士/双面人等等。他们到位的演技使得角色形象深刻鲜明了不少。
“骑士”幕后配音花絮,B站:点我
“之城”幕后配音花絮,B站:点我



丑爷不止开了一次嗓,甚至在“城”结局后为老爷清唱了首Only You,赤果果的表白(可能有不看结尾字幕的同学直接错过了)……丑爷这首歌在我心目中的地位堪比老爷的Am I Blue,可惜并没有收录进OST。毕竟丑爷人美歌甜,天天听怕是没人消受得起。
丑爷版Olny You游戏音频,感谢上传者:点我
丑爷版Olny You剧情视频,B站:点我


这是能给粉丝惊喜的游戏作品,老爷粉必修,绝对不容错过。


建议以 疯人院—>之城—>(起源)—>骑士 为游戏顺序,先玩续作可能会对操作有不适感,对剧情也会有疑问。Steam上阿卡姆系列经常打折,力度非常大,可以等时机购入。虽然阿卡姆系列DLC内容并不算丰富,但还是建议优先考虑季票/年度版/豪华版,毕竟打折之后都很便宜。

“骑士”PC版优化差一些,有条件最好选择主机版(需要汉化还是玩PC版),PS4还能玩到独占的稻草人DLC。“起源”并非RockSteady制作,剧情与正传联系也不多,可以有选择的取舍。其继承了“城”的游戏系统,战斗爽快感不错,剧本不如三部曲,风格受诺兰电影影响更多。至于“VR”嘛……游戏很贵,流程很短。RockSteady工作室在“VR”之后表示过与阿卡姆系列缘分已尽,挺可惜的。


汉化补丁:
比较推荐天邈的,请按说明安装。
“疯人院”汉化补丁:点我
“之城”汉化补丁:点我
“骑士”汉化补丁:点我


“起源”汉化补丁:点我


友情提示:PC版钻井盖的快捷键可能会与输入法快捷键冲突,导致操作很难成功。解决办法是游戏里改掉Ctrl的快捷键。使用手柄体验更佳。



【不着调的骚操作】大头模式隐藏指令(需通关):
PC:WWWSSSAADAAWWS
主机:↑↑↑↓↓↓←←→←←↑↑↓
试试看,保证你笑的合不拢嘴。


如果实在是游戏苦手,也没关系。推荐纯黑出品的阿卡姆骑士攻略系列视频,效果不输影视剧。当然,因为阿卡姆系列素材本身就非常棒,好的剪辑视频更是多,有兴趣的小伙伴们可以自行B站寻找。


三部曲攻略视频:
冰人“疯人院”攻略视频合集,B站:点我
逗芽“之城”攻略视频第一期,B站:点我
纯黑“骑士”攻略视频第一期,B站:点我
前传攻略视频:
纯黑“起源”攻略视频第一期,B站:点我
















[题外话] 阿卡姆世界是否存在超人和正义联盟?


首先,大超是有的,路人闲聊及GCPD的对话中都有关于他的内容。
游戏中有关超人的对话:点我


至于阿卡姆超的独立游戏,传闻N年,从未实锤,所以保持淡定的心态留一丝丝期待就好。


再看看“骑士”路边彩蛋,莱克斯公司(卢瑟)/奎因公司(绿箭)/科德工业(蓝甲虫)的大楼,中心城/大都会/飞翔的格雷森/金色先锋/野猫的海报,康斯坦丁/扎塔娜/黑金丝雀/奥姆(海王弟弟)的小店面,报纸上钢骨的新闻,神谕电脑上的猛禽小队,警局内写着二代问者和火星猎人名字的排班表,蝙蝠犬ACE的食碗……列举的这些恐怕还不到游戏彩蛋总数的10%,认出全部可是需要不错的眼力和海量的DC世界知识。英雄彩蛋如此之多,那么正义联盟?不无可能。


以下视频含部分剧透。
“疯人院”彩蛋,B站:点我
“之城”彩蛋,B站:点我
“骑士”彩蛋(近120分钟,细节多到爆炸),B站:点我


壁纸:
游戏:1 2 3 4 5 6 7  疯帽匠的故事书
原画:1 2 

评论

热度(4584)

  1. 共65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